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园区贷”洒下金融惠企“及时雨”

时间:2022-05-26 09:07:31

  “免抵押、利率低、放款快,‘园区贷’真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5月18日,安徽顺鑫盛源生物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益顺对琅琊经开区“园区贷”赞不绝口。就在月初,一笔500万元贷款资金被拨付到这家公司账户上,标志着“园区贷”金融合作模式在琅琊经开区实施落地。

  安徽顺鑫盛源生物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食品用蛋白质类原料的生产销售,其产品80%出口海外。今年以来,受国际市场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运输不畅和汇率等影响,公司资金周转不利,而其现有资产已用于融资,无法重复抵押。琅琊经开区在帮扶走访时,发现了企业资金需求,便推荐其办理普惠“园区贷”。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园区有一些发展势头和潜力都很不错的小微企业,由于缺少资产做抵押,达不到向银行申请贷款的门槛。”琅琊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敏说,近年来,园区把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金融帮扶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引导金融资源向重点产业配置。

  今年年初,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渡难关、谋发展,琅琊经开区瞄准中小企业融资痛点,对照省、市金融政策,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主动向担保机构、各大银行递上合作邀约。4月,该园区管委会与省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琅琊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交通银行滁州分行联合推出了创新型“园区贷”信贷产品。

  同时,该园区收集了企业融资需求信息,联合金融机构,对企业科技含量、亩均效益、发展潜力以及金融征信信息进行综合评审,筛选成长性好的企业,建立起服务对象“白名单”。

  “名单上的企业可以直接线上申请贷款,银行线上审批、融资担保公司‘见贷即保’,3天内可获回复,5天内即能放款。”四方合作、共担风险,“园区贷”让中小微企业也能获得“利率最优、即批即放”的高质量金融服务。琅琊经开区财政所所长余丽告诉记者,目前已有20多家公司入选“白名单”,以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为主。

  据悉,琅琊经开区普惠“园区贷”首批规模共6000万元。吴敏表示,园区计划与更多金融机构开展合作,继续扩大“园区贷”覆盖范围、增加其规模体量,以优质精准的金融帮扶助力园区产业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全媒体记者 刘 晨)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