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滁州市人行牵头组织金融知识宣传行活动

时间:2022-06-23 09:26:04

  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的通知》和中宣部、司法部、农业农村部、全国普法办关于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要求,近日,由市人民银行、市地方金融局和市司法局联合主办,滁州皖东农商行承办的“金融知识暨民法典助力乡村振兴宣传行”活动在南谯区施集镇井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为村民们送去金融服务、民法典法律咨询等“干货”。

  活动当天,参与单位采取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就消费者权益保护、个人信息保护以及金融政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人民币真伪识别、非法集资等村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宣传和现场解答,增强了村民们保护好自己“钱袋子”的风险意识。司法局宣传人员就《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及婚姻、继承、合同、物权等内容进行宣讲,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广大村民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据悉,此次活动共计派发宣传资料200余份,参与群众1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反赌防诈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受到广大村民的高度好评。

  下一步,市人民银行将按照上级行的部署和要求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公众金融知识宣传,着力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助力乡村振兴。(刘颍 吴际)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