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滁州市首个“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获批

时间:2022-08-11 00:09:25

  近日,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启动区二期单元控规详细规划获批。这是我市第一个批准实施的“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该规划是对我市城市开发边界内详细规划发展的技术实验,也是对宁滁毗邻新型功能区的新发展需求的探索。

  该规划在编制过程中,依据“五级三类”国家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充分对接正在编制的市级、镇村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从毗邻新型功能区发展的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三个角度出发,以国家、安徽省重要文件为依据,分析宁滁毗邻区区域发展在详细规划层面的管控要求,对三线划定、用途管制、存量空间再开发等当前热点问题进行研究,解决以往控规管控弹性不足的问题,形成“图形+指标+清单”的全方位控制性详细规划管控创新方式。

  下一步,我市将以“行政区-街镇-社区(行政村)”为基础,结合规划结构、管理范围、土地收储以及既有服务半径等具体情况,加快编制滁州市开发边界以内详细规划编制技术规定及成果规范及滁州市城市地域划分及编码规则,在满足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强制性内容的传导需求条件下,形成“全域划定、便于管理、兼顾功能、落实传导”的全覆盖滁州市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王海鹏 全媒体记者 王 琼)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