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滁州市财政撬动金融资源服务实体经济

时间:2022-08-17 10:23:22

  近年来,滁州市各级财政部门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支持,建立融资担保增信、贷款贴息、保险保障等联动机制,有效撬动金融资源服务实体经济。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获评全省财政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壮大融资担保能力。出台《关于进一步发展壮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进一步降低担保费率。明确各地要建立可持续的资本金补充、风险补偿、担保费补贴机制,不断提升担保能力,积极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三农”主体融资增信。截至目前,全市新增新型政银担业务2632户、46亿元,同比增长33%、13.3%。

  农业保险全程护航。出台《滁州市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方案》等文件,加大特色农业保险以奖代补支持力度。创新开展樱桃、蓝莓、莲藕、生猪目标价格(保险+期货)等保险产品,农业生产经营得到进一步保障。截至目前,全市承保政策性水稻、小麦等保险467万亩,保费规模1.59亿元,财政补贴1.1亿元。

  财政贴息支持就业创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就业群体最高可申请贴息贷款50万元;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贴息贷款300万元。借款主体仅需承担2.2%左右利率,剩余部分财政贴息支持。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创业担保贷款9200万元,存量贷款6亿元,财政贴息约755万元,带动6500人就业创业。

  用好改革试点奖励资金。成功完成全国财政支持金融改革试点工作,获中央财政对我市的8000万元奖励资金支持,地方投入资金48亿元,通过担保注资、企业奖补、产业基金、贷款贴息等方式全力提升财政金融服务水平。制定信贷损失财政补偿政策,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发放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对金融机构实际损失的5%进行补偿。(王瑞敏 全媒体记者 吕静远)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