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滁州市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超3.2万户

时间:2022-08-18 08:20:25

  今年上半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率先开展住所标准化登记、证照并销、企业强制注销改革,积极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千方百计落实涉企惠企政策。全市新增市场主体超3.2万户,同比增长22.53%,市场主体总数达41.34万户,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优化准入环境,让市场主体“想进来”。提供市场主体登记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积极推进“预约叫号、容缺受理、业务代办、同城通办、审核合一”,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网上办”“快捷办”。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办理各类办件7800户,全程网办率达100%,为企业节约成本500余万元。

  破除准入壁垒,让市场主体“进得来”。出台《2022年度反不正当竞争专项行动方案》,对123份政府及其部门出台的增量文件进行了公平竞争审查,对18份阻碍公平竞争文件进行了清理。办理反不正当案件9件,罚没入库17.2万元。开展涉企违规收入专项整顿,共检查政府部门及公共事业单位35家、行业协会9家,立案6起,清退多收价款约84.5万元,实施行政处罚52.85万元。

  促进新陈代谢,让市场主体“退得出”。出台《进一步推开“证照并销”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将并销事项由5项动态调整到15项,实现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办理,采用“当场登记、一次注销”的工作模式,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形成“一套材料、一次办结”,达到“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目标,全市已有622家市场主体完成注销手续,减少企业往返部门次数300余次。

  同时,成立创优营商环境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十八条》《壮大市场主体的若干举措》,推深做实“暖民心”举措,助力市场主体增强发展动力。 (全媒体记者 王太新)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