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快马加鞭推项目 全力以赴促生产

滁州市重点工业项目建设一线见闻

时间:2022-09-16 08:56:44

  连日来,在全市各园区企业,一批批重点项目争分夺秒加速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迈出坚实步伐。

  近日,中新苏滁高新区先进半导体引线框架封装材料项目的冲压车间里,一名质检员从冲压机器中取出刚制成的引线框架半成品放于显微镜下,仔细检查新换的模具是否存在瑕疵,检验新一批原材料铜经过加工质量是否合格,现场忙碌而有序。

  “经过试生产检验,这条全自动生产线已经通过各项质量体系认证,具备规模化量产的条件,等客户完成验厂就可以全面投产。”先进半导体材料(安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涛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由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和LED行业的集成和封装设备供应商——新加坡ASM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3亿美元,整个项目的达产年产值可超20亿元。去年4月,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的一期厂房开工,到今年3月底正式投产,项目对我市及周边区域半导体产业补链强链和集聚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一期建成后,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半导体引线框架封装材料生产基地之一。”吴涛告诉记者,该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因此,滁州生产基地自立项以来便得到许多华东、华中区域下游厂商的关注。“截至目前,接待了七、八批前来验厂的客户,其中包括也在滁州投资设厂的长电科技。”

  项目投资建设就是与时间赛跑,早一天建成,就可以早一天投产、早一天收益。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设备入场调试的重要阶段也是上半年我市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期。为保障园区项目建设生产稳定推进,中新苏滁高新区成立工作专班,24小时值班值守,协调解决物流收发通行等问题,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同样位于中新苏滁高新区内,可年产5万吨高性能热塑性弹性体的安徽科信高分子材料项目也加速建设,塔吊林立的工地一派热火朝天。

  “整个厂区包括2栋生产厂房、1栋仓库和1栋办公用楼,总体建设进展在40%左右。”项目总经理张东介绍,近期项目建设中的户外施工作业都按照要求避开了高温时段,既保障安全生产,又不影响工程进展。“4月1号开工,原计划建设周期要一年时间,但按照现在的进度来看,年底就能竣工。”张东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据悉,高性能热塑性弹性体在汽车制造、医疗卫生、包覆材料等领域具有广泛用途,该项目的建成能够填补我市相关产力空白。

  张东回忆,项目开工时也因为疫情影响,遇到了原定外地施工团队无法出发的问题。反馈给园区后,很快得到了协调和帮助。最终,经过筛选、交流和谈判,项目方在本地找到了符合资质的钢结构和木工建设队伍,工程顺利推进。

  “还有投资20亿元的纳百川新能源锂电池散热系统项目、投资10亿元的斯拜科生物制剂项目、投资11.5亿元的比亚迪‘云轨’项目,都在加速建设中。今年,园区企业帮扶一站式服务全面优化升级,助力项目建设减负增效。全面推行‘标准地’供地和容缺审批,项目动工和手续办理同步推进,相比以往能提前2个月至半年时间开工。在全省首推落户园区企业电力接入‘零投资’政策,累计为企业节约成本1800多万元。”中新苏滁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园区新签约项目转化率54.5%,位居全市前列。”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项目的强力带动。紧紧抓住重大项目“牛鼻子”,全市各地、各经济开发区并驱争先,抢工期、抓进度、强要素、优服务,全力以赴推进签约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记者从市投促局获悉,1至7月份,全市新签约亿元项目318个,新开工亿元项目257个,新投产亿元项目155个,源源不断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健发展蓄势赋能。(全媒体记者刘 晨 通讯员丁 亚)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