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滁州市新增2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时间:2022-10-08 08:11:47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37家2022年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名单,我市全椒节能环保内燃机特色产业基地、明光凹凸棒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同时上榜,上榜数量占全省50%。截至目前,我市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达4家,位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火炬基地是指在一定范围内,针对国家鼓励发展的细分产业领域,通过政府组织引导、各方优势资源汇聚、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形成的具有区域特色和产业特色、对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显著支撑和带动作用的产业集聚区。

  全椒节能环保内燃机特色产业基地以节能环保内燃机及零部件加工为核心,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成为长三角地区节能环保内燃机装备重要生产基地。该基地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5家,承担国家及省级科技项目9项,省级及以上创新研发平台12个,2021年实现工业总产值近90亿元,研发费用投入强度达3.5%。

  明光凹凸棒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以凹凸棒应用产品及绿色涂料产品为核心,上游延伸至矿产开采加工,下游延伸至医药、农药、新型建材、食品、化妆品等众多行业。该基地现有骨干企业10家,关联企业50家,拥有上海交通大学-明光凹凸棒新材料联合研究中心、省院士工作站、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平台10余家,2021年实现产值68.78亿元。(全媒体记者喻 松)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