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滁企畅享政策红利签证金额超1.6亿元

时间:2022-10-12 09:47:13

  日前,安徽金春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条条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工人们正加紧生产一批货值127万元的无纺布制品准备出口。“今年以来,凭借RCEP原产地证书可以享受到关税减免待遇,我公司出口货物的竞争力得到增强,现在日本和东盟的订单越接越多了。”该公司外贸经理张康高兴地说。

  通过RCEP,中国和日本首次达成了双边关税减让安排,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日本也成为了滁企RCEP原产地证书的最主要的签证目的国。家电、液晶显示板和纺织服装等产品一直是我市优势出口产品,滁州海关立足我市出口特点,多角度、全方位宣讲RCEP项下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安排。帮扶企业规范申报RCEP原产地标准、正确选择最佳适用协定享受最大化关税优惠,引导企业用好RCEP累积规则、自主声明制度等政策,充分享受关税减让优惠。积极推广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自助打印”模式,申报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原产地证书“即报即审即出证”。今年前8个月,滁州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464份,货值1.62亿元。(黄传星 姬 雯)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