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全椒县西王镇: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2-10-25 09:53:42

  近年来,全椒县西王镇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不断盘活村级资产和资源,巩固产业发展,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稳步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发展。

image.png

  增强集体经济新引擎。为村级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壮大储备后备人才力量,全面提升村级党组织带富能力。今年以来,全椒县西王镇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切实让支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集体经济的能力。

  激发集体经济新活力。坚持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作为增强农村基层组织动力活力、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措施和重要保证,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和系统谋划,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纳入乡村振兴规划,加快整合社会各方多种资源,提升集体经济的崭新活力。

image.png

  开发集体经济新动能。坚持“市场导向、因地制宜、改革创新、民主管理”的原则,依托农村“三变”改革,全面盘活各类资产资源,并精准把脉,因村施策,重点选择产业基础好、群众意愿强、发展有前景的村注入扶持资金,着力创建一批做法新颖、成效明显的示范村,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据统计,2021年全镇村集体经营性经济收入达458万元,50万元以上经济强村达4个。(胡道胜)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