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明光市明东街道:草莓种植“钱”景好

时间:2022-11-08 14:49:02

  11月7日,刚吃过早饭,明光市明东街道抹山村村民卢凤勇就蹲在自家的草莓大棚前忙开了,他正在整修竹竿,为草莓苗扣棚保温、安全过冬做准备。

  只见卢凤勇的草莓大棚内,一排排草莓藤蔓长势喜人,绿油油的叶子间点缀着一朵朵洁白的小花,清新可人。

1667890037893.jpg

  “随着气温的由暖转凉,对草莓苗的保护要格外上心。当室外温度在10摄氏度左右,就要为草莓覆盖外膜,俗称穿‘外衣’,当温度降至5摄氏度时,再加穿‘内衣’,也就是内膜。”卢凤勇说:“我选种的品种是‘红颜’,采取的是无公害种植手段,草莓成熟后个头大,果肉多汁,酸甜可口,芳香宜人,有‘水果皇后’美誉。”

  卢凤勇介绍,该草莓园是他今年投资新种的,占地约10亩,7月份流转土地、8月份整地做垄搭棚、9月份草莓苗移栽定植、10月份覆膜,他是想到就干,一气呵成,”与别的种植户相比,我是有优势的,我姐在长丰县常年种植草莓,她有经验,有市场。我的草莓苗、种植技术包括销售都与长丰那边挂钩。况且我们本地的草莓种植也很有基础,又处于抹山风景区,游客较多,所以草莓‘钱’景很好。”

1667890052977.jpg

  据悉,抹山村今年草莓种植面积已突破了300亩,不仅成为该村一项富民产业,同时“农场+农户”的发展模式还为村民在家门口务工创造了条件。本地村民王保说:“从草莓苗栽种、覆地膜、掐叶、铺设草莓拖网、拔草到采摘等所有农活,我们都乐于参加。我今年都六十多岁了,一天还能挣100多块钱,多难得。”

  该街道农技特派员刘万军说:“当下,除了为草莓苗覆盖薄膜外,病虫害的防治也很重要。我们与草莓种植户时刻保持联系,为草莓健康‘扫除’障碍,让其健康‘温暖’地成长、上市。”

  “乡村振兴的全面实施,让抹山村的发展日新月异,人居环境变美了,邻里关系和睦了,产业发展呈现出蓬勃态势,更是催生了葡萄、草莓、冬桃、梨、蟹等一拨在当地有影响力的特色产业,不但当地农民实实在在尝到了甜头,而且我村集体经济收入已达60万元。”抹山村党总支书记赵乃松介绍道,“下一步,村‘两委’将加强党建引领,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坚持特色发展格局,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杜克兵)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