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全椒县二郎口镇:消费帮扶引领乡村振兴之路

时间:2022-11-08 15:29:03

image.png

  图为驻村工作队队长丁玉新在田间了解金丝皇菊育苗情况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作为“花中四君子”的菊花,更是从特色资源到特色产业,日益壮大的滁菊产业成为带动全椒县二郎口镇太平村集体经济的主要来源之一,作为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多重身份的李磊,今年却犯了难。“眼下正是金丝黄菊采摘的季节,近两百亩花田,收获约6万斤干花如今怎么销出去,成了我心里非常着急的事!”当太平村驻村工作队把这个信息反馈给安徽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后,该集团非常重视并迅速行动起来,以消费帮扶的形式帮助种植户销售金丝皇菊,实实在在解决种植户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安徽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积极作为,发挥企业优势,参与结对帮扶,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社会价值。先后助力全椒县二郎口镇脱贫攻坚,帮助解决二郎口镇太平村多名脱贫户家的子女上学难问题及特困家庭就业问题。自2021年6月以来集团公司选派一名同志驻村在全椒县二郎口镇太平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时运多次到太平村开展慰问帮扶工作,在集团的关心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先后开展了消费帮扶和项目资金支持等帮扶工作,大力帮助了农业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壮大。

  据统计,2021年以来,二郎口镇党委政府和帮扶企业先后帮助华辰公司销售薄壳山核桃500余斤,帮助太平村销售土鸡蛋和黑猪肉1000余斤,利用集团电商平台帮助种植户销售金丝皇菊,同时还出资40万元帮助太平村金丝皇菊生产基地完善配套设施,带动了当地村民100多人就业,增加村集体经济20万元,村民增收270万元,大力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李人豪)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