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 财经

“金融大比武”助力滁州市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6-28 08:49:24

  日前,当滁州皖东农商银行追加的3800万元贷款,到达安徽盛诺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账户时,这笔资金为企业扩大产能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这是“金融支持现代化新滁州”劳动竞赛活动的一个缩影。目前,由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市总工会、市文明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举行的“金融支持现代化新滁州”劳动竞赛,正在火热进行,市、县两级26家银行机构,在制造业、小微企业、供应链、绿色金融等10个方面开展“金融大比武”,着金融之墨,执能力、创新、贡献之笔,共同描绘锦绣皖东。

  今年以来,全市银行机构新增授信453亿元,累计投放贷款超过10万笔,金额731亿元。同时,各银行积极拓展企业融资覆盖面,着力降低首贷户的融资门槛和成本,提升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和便利度,全市有520家从未获得过银行贷款的小微企业得到了22亿元的首贷支持。针对企业抵押担保不足、资金回笼难度的实际状况,全市银行机构优化还款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今年以来,为2997家市场主体办理“无还本续贷”58亿元;为643家办理“延期付息或免收罚息”,涉及金额20亿元;为1717家延长还款期限或实施展期,涉及金额68亿元。累计下调超过7992家市场主体贷款利率,涉及金额86亿元。

  全市银行机构还在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助力绿色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项目上配置资源,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全市银行机构向731户科创企业投放贷款85亿元,在贷金额达179亿元,增长22%;新增支持114个绿色项目,绿色贷款余额223亿元;乡村振兴领域贷款余额1445亿元,较年初新增88亿元,新增占比达60%。(全媒体记者 胡文峰)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