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 财经

滁州市“三公”经费支出“瘦身”

时间:2021-07-09 08:54:10

  今年以来,滁州市财政局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思想,严格“三公”经费管理,成效明显。上半年,全市“三公”经费总支出5075.48万元,占年初预算的26%,较上年同期下降3.6%。

  预算约束,规范支出。该局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原则,落实“三公”经费部门主体责任,杜绝超预算和无预算支出。通过集中培训和印发制度手册,规范预算部门及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审批程序、结算方式及单据审核,明确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不予报销。

  信息公开,绩效评价。通过制作统一公开模板,将“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全面公开于社会公众面前,以规范的信息公开进一步倒逼管理规范,形成切实可行的监督机制。在部门预算绩效整体评价中,把“三公”经费管理作为一项重要评价内容,切实将“三公”经费管理理念贯穿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及财政监管的全过程。(谢雅洁 全媒体记者 吕静远)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