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 财经

全椒县石沛镇:落实“四看”“五问”机制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时间:2022-05-16 12:46:06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巩固深化“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成果,全椒县石沛镇认真落实“四看”“五问”访企机制,常态化开展“遍访企业、助力纾困”工作,着力优化企业服务,持续创优营商环境,进一步擦亮“亭满意 全舒心”营商环境服务品牌。

  落实走访机制,常态定点帮扶。建立镇班子成员联系包保重点企业工作制,落实常态化走访帮扶工作机制,实行“一企一人”定点帮扶,包保联系人定期对包保企业开展走访,了解企业日常生产管理状况,询问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企业反映的各类融资、用工等需求,搭建帮扶平台,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

  提高遍访成效,构建亲清关系。为提高遍访成效,真正做到为企业纾困解难,石沛镇认真落实看生产车间、看产值及税收、看科技创新、看生产安全,问生产经营、问困难诉求、问计划安排、问营商环境、问意见建议的“四看”“五问”访企机制,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梳理企业反映问题,助推企业发展,努力构建政企亲清关系。

  分级协调问题,持续跟踪问效。针对遍访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认真梳理、精准分类,实行清单管理,建立“一企一档”问题库,明确专人跟踪办理。涉及县级层面解决的问题,及时向县企业服务中心反馈,协调调度解决,企业包保联系人持续跟踪问题办理落实情况,对问题办理进展和结果及时反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张敏)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陈学银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