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 产业

滁州中联矿山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

时间:2021-02-03 08:49:49

  日前,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发布的信息显示,滁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腰铺镇二郎黄槽坊水泥用灰岩矿被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

  滁州中联水泥二郎黄槽坊矿山在2017年11月取得采矿权后,便从矿区环境、资源开发方式、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与数字化矿山、企业管理与形象,6个方面规划绿色矿山建设,着力打造国家级绿色矿山。在矿区环境整治上,对场内外运矿道路进行硬化,对矿区废石土进行清理,对可绿化区域进行全面绿化,并在矿区东南角修建体现滁州“亭”文化特色的观景平台。在资源开发方式上,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第一位,以液压潜孔钻机作为正常钻孔设备,减少粉尘排放,采用深孔微差爆破方式,确保穿爆安全、效率高、质量好。在资源综合利用方面,对矿山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剥离表土和废石实行百分百利用、确保零排放。在节能减排上,有效控制减少能耗、电耗、水耗。在科技创新与数字化矿山建设上,与安徽省绿色矿山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了战略合作,成立了安徽省绿色矿山工程研究中心创新实践基地,建成全省首个5G智能数字化矿山,通过5G通信技术对矿山生产过程进行实时动态监控,进一步优化管理、节省成本、保障安全、节能降耗。(全媒体记者 施璇 通讯员 吴玲)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