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 产业

滁州市食品产业发展提速增效

时间:2021-08-20 08:17:52

  民以食为天,食品产业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一环。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滁州市高度重视食品产业发展,通过建立健康食品产业链、成立食品行业协会、聚力招商引资等系列举措,强力推动食品产业提速增效。

  作为农业大市,我市一直重视食品产业发展,目前已形成以滁州经开区食品产业园、汊涧食品产业园为龙头,凤阳小岗食品产业园、来安金弘安粮食产业园、全椒襄河畜牧产业园等为区域中心的食品类加工集群,涵盖粮食加工与制造、肉蛋奶加工、水产品加工以及其他食用类等10大类43小类食品行业。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拥有规模以上加工企业144家,年加工产值约300亿元;拥有食品配套企业约300家,产值近200亿元。全市食品一二三产业及配套产业产值近千亿元。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食品产业,我市将健康食品产业列为全市八大产业之一,专门组建了健康食品产业链,明确一名市级领导牵头,并建立“一条产业链,一个牵头部门,一个工作专班”的工作推进机制。同时成立滁州市健康食品行业协会,全市各地的56家食品行业及食品配套企业、3家科研教学机构参加,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此外,聚力招商引资,为我市食品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健康食品产业广泛开展招商引资,已成功签约项目8个、开工项目7个,在谈项目8个,总计投资额129.46亿元。

  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紧扣“链条化、集群化、规模化、高端化”目标,重点面向长三角地区,以“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为路径,积极发展稻麦、生猪、家禽、水产、蔬果等优势产业,着力打造市经开区食品加工产业基地,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媒体记者 王太新 通讯员 张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