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图片

车主扎堆办违章,交警提醒仍按现有政策办理

时间:2018-02-28 09:47:00

  昨天,市民宋先生拨打本刊热线电话反映,称“听说3月1日起,想拿自己驾驶证替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处理电子眼扣分,必须先面签绑定该车后才能处理,而且绑定还有严格限制”,为此许多车主扎堆排队处理违章,滁城几个违章处理大厅更是人满为患。昨天,记者赶到市交警部门了解此事。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车主:“还没有接到这方面的通知,广大车主不要太过着急,也不必扎堆办理违章处理。”

  网络消息满天飞

  滁城驾驶员扎堆处理违章

  昨天上午8时30分,记者在市交警支队交通管理服务站发现,大厅早被数十名车主挤满,长长的队伍延伸到大门外。一些车主神情焦急,凑在一起议论“面签”、“绑定”等“关键词”,但大家都是半知不解,研究良久也是毫无眉目。还有车主掏出手机,四处打听“新规定内容是不是真的”。

  “我家一辆车,三本驾驶证,平时轮流开”,张先生坦白地告诉记者,“若有违章,也是三本驾驶证分担处理,不至于哪本驾驶证超过12分”。张先生说,根据网络上传播的消息,想拿自己驾驶证替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处理违章,必须先进行面签绑定,而且限制条件很多。

  “一、二、三大队也是人满为患,我是听说这里开四个窗口才过来的,哪知道排队的人也这么多”,一名李姓车主说。记者分别从滁州交警一、二、三大队获悉,这位车主所说情况基本属实,“早上还没到开门上班时间,就有很多车主提前赶来排队了。”

  根据滁城四个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提供的数据,2月26日,市交通管理服务站办理违章处理946起、市交警一大队办理751起、市交警二大队办理726起、市交警三大队办理282起,滁城交警部门一天总计办理违章处理2705起;而在一个月之前的1月26日,上述数字则分别为197起、169起、186起和96起,总计648起。

  总体计算,目前办理违章处理的车主,是平日里的4倍多。

  交警提醒别着急

  目前仍按照现有政策办理

  “不必着急抢在3月1日之前扎堆办理违章处理。”市交警支队宣传科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

  根据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公安部早在2013年就出台了指导意见,用以遏制驾驶员“买分卖分”、防范“黄牛”非法牟利,将“一本三车”“一车三本”列入重点人员名单,并对其涉嫌代替接受处理的行为进行调查。所谓“一本三车”,即一年内同一驾驶人为非本人所有的3辆以上不同号牌机动车处理交通违章;所谓“一车三本”,即3名以上驾驶人为同一号牌机动车接受违法行为处罚。

  据介绍,车辆发生交通违法行为之后,驾驶人可自主选择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或者通过“交管12123”APP处理。通过“交管12123”备案之后,可以处理自备案之日起发生的有记分且单笔罚款不超过200元的交通违法行为。

  需要注意的是,一名驾驶人最多可以同时备案3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一辆机动车最多可被车主以外的3名驾驶人备案;上述备案之后,驾驶人可随时解除备案,解除后可重新申请备案其他机动车;上述备案时,没有面签的限制要求;如驾驶未备案车辆发生违法行为,驾驶人可前往交通违法窗口进行处理。

  市交警部门提醒,3月1日以后,机动车驾驶人在交警部门违法处理窗口处理交通违法,含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仍按现有政策办理,处理流程及条件均无变化。

  (记者 包增光)

来源: 滁州网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