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滁州市成功举办2019年第二期质量提升公开课

时间:2019-08-28 09:32:35

  中安在线滁州讯 2019年9月是第四十二个全国“质量月”,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8月26日下午,滁州市2019年第二期质量提升公开课暨南谯区质量强区创建活动在滁州市博康注塑模具塑料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全市100余名企业高管、质量部门主管、质量工作者相聚博康注塑,共同交流学习质量提升及质量管理体系相关知识。本次公开课活动邀请到了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龚治国主任及中国科技大学邹德龄教授进行授课,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军主持活动并致辞。

  公开课分为现场参观和集中授课两部分进行。参训人员有序的参观了博康注塑的产品展厅、注塑生产线及产品检测中心,现场感受企业质量文化并认真研究学习博康注塑在体系管理、质量问题反馈机制等方面的宝贵经验。集中授课阶段,邹德龄教授以近几年引发公众较高关注的质量事件为切入口,引导大家重新对质量进行思考和感悟,并重点讲解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的知识。邹德龄教授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审核员教师,欧盟质量管理培训教师,曾为国内多家知名企业进行体系审核和辅导,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参训人员一致表示课程非常精彩,理论与实践相互融合,浅学易懂,听后受益匪浅。随后,龚志国主任以《提高质量质量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国家、省、市三个层面对质量提升相关的政策方针进行详细介绍,重点解读什么是高质量发展、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对我市开展质量强市工作具有高屋建瓴的理论指导和积极助推作用。

  武军对两位老师的精彩授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前来参训的企业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质量提升工作需要大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质量强市建设的根基在企业,力量来自所有的质量工作者。质量提升公开课是为助力我市企业质量提升搭建的公益性学习平台,是开展质量强市建设,推动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他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够参与进来,让质量提升公开课服务更多企业。他希望大家能够学以致用,将知识转化为力量,更好的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滁州市“质量提升公开课”已成功举办六期,吸引了全市300余家企业,500多位质量工作者的热情参与和积极响应。该活动旨在以质量人才建设为核心,整合社会各界质量资源,共同推进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其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政策引领、品牌创建和质量提升等方面积极的引导作用,是“滁州制造”向“滁州创造”转变、“滁州产品”向“滁州品牌”升级的重要推手。(通讯员 王英)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