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独山镇“三步走”化解基层矛盾

时间:2020-12-16 09:03:12

  今年以来,来安县独山镇精准结合当地实际,针对基层矛盾纠纷特点,采取查原因、找办法、抓稳控“三步走”工作法,扎实推进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顺藤摸瓜”查原因。面对矛盾纠纷,分类建立台账,逐一分析研判,准确、细致地摸清矛盾纠纷情况,弄清矛盾实情,找准矛盾原因,从根本上为下一步矛盾化解打下基础。

  “对症下药”找办法。根据矛盾纠纷原因,精准制定化解方法。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作用,通过多种方式相结合,及时、妥当调处化解。

  “穷追不舍”抓稳控。做好矛盾调解“后半篇”文章,积极落实跟踪制度,加强与关系人联系,掌握思想动态,了解实际诉求,切实解决困难,打开“心结”,实现矛盾真正化解。(陈 磊  全媒体记者 李文刚)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