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三城镇多举措保障岁末年终信访稳定

时间:2020-12-23 09:14:13

  为切实抓好2020岁末年关信访稳定工作,紧紧围绕排查零死角、重点人员零失控、稳控责任零盲点、进京访零发生、工作责任零缺失的“五个零”要求,三城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举措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严格落实矛盾排查制度。加大矛盾纠纷的排查力度,尤其是农民工等特定利益群体进行全覆盖、无疏漏的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逐人建立领导包案化解台账,落实领导包案,组织专人负责化解,确保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理、早化解,把矛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切实做好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每日安排一名党政领导干部到镇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倾听、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信息畅通,密切掌握社情民意,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及时掌握行动性、预警性、内幕性情报信息,每日“零报告”,确保敏感信息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严禁迟报、漏报、瞒报。

  切实强化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严格落实省、市、县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狠抓工作责任落实。对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赴京到省集体上访、重复上访和赴京非正常上访事项的,一律严肃追责。 (王友兰)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