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武岗镇坚持“三化”力促政务公开提质增效

时间:2021-01-21 13:05:15

  中安在线滁州讯 近年来,武岗镇创新工作举措,在政策解读、网上办事、回应关切、公众参与、舆论引导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政务公开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推动政务公开制度化。建立健全镇政务公开管理制度,成立以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推行各行政村、镇直各部门全力配合的公开模式,明确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网站更新和资料信息报送。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镇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实行“一周一更新,一月一调度,一年一考评”。

  二是确保政务公开常态化。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以上级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为导向,持续加大政策解读、回应关切、新闻发布、财政资金、重大决策预公开、决策和执行公开、重点民生领域、重大建设项目及公共资源配置等方面信息发布力度,全面提高信息覆盖率。2020年,武岗镇公开信息共422条,信息发布覆盖率72%。

  三是实现政务公开精细化。严格按照程序和原则,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和渠道,及时更新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和内容,2020年共优化各部门全责清单132条。从严加强保密审查,全面落实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确保公开信息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实现政务公开工作安全规范有序。(李桦洁)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