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砥砺五载创硕果 法治古河谱新篇

时间:2021-01-28 14:32:22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七五”普法以来, 古河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探索出一条契合基层实际的普法工作新路子,为平安全椒和法治政府建设贡献了坚实的古河力量。

  高位推进、制度护航,让普法工作“动起来”。古河镇党委政府把法治宣传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议程,构建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政协支持、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普法”工作格局。成立镇党委领导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镇直各单位、各部门紧密配合,落实法治宣传教育责任。将法治宣传教育纳入古河镇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将各部门、村居普法工作成绩与年度综合绩效考核结果挂钩,加强财力保障,累计拨付法治宣传经费100余万元。

mmexport1611743309338.jpg

  创新理念、丰富形式,让普法工作“活起来”。一是深入基层接地气。广泛动员以律师、法治宣传工作者为核心的法律职业人员,积极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多主题法治文化、法治宣讲等活动。截至目前,累计成功举办基层普法活动100余场。二是上下联动有生气。线上搭建“立体化”宣传平台,创建“古河镇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综合运用大众媒体,拓展法治宣传渠道;线下打造“阵地化”宣传平台,打造了多个富有古河特色的民主法治示范村,构建了以法治广场、长廊及文化墙为主体的宣传带。

mmexport1611743313341.jpg

  突出重点、普惠服务,让普法工作“实起来”。一方面,注重抓住关键群体。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学法考法制度,全镇公务员、事业编干部网上线下学法考法合格率达100%。注重打造干部一月一法长效法治体系;另一方面,推行普惠公共服务。建成集法律宣传、法律援助、矛盾纠纷化解、特殊人群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古河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全面实行“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制度,做到法律服务即时、便捷、普惠,持续提升服务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治带来的成果。(方小君)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