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十字镇用活身边案例让警示教育更走心

时间:2021-02-04 09:01:39

  “以前看外地的违纪违法案例,不管多严重,总觉得离自己很远。今天会上通报了十字镇党委委员黄基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听到身边的熟人成了反面典型,对我的震撼很大,今后一定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全椒县十字镇警示教育会议后,一名党员干部如是说道。

  连日来,十字镇纪委深入开展以案说纪、以案释法,以本镇党委委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滁州市内查处典型案例为主,组织全镇1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督促以案为鉴,筑牢清廉干净的思想防线。

  下一步,十字镇纪委将继续梳理近年查处的典型案件,从中筛选出各行业、各领域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力求查处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让党员干部摒弃“看戏”心态,真正受教育受警醒。同时,针对十字镇存在的问题,认真研判分析,查找制度漏洞,梳理岗位廉政风险点,严防“微腐败”。 (缪玉)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