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陡岗银东社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时间:2021-02-04 09:01:28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1月27日,陡岗社区开展“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和沿街商铺发放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和宣传资料,倡导大家健康文明用餐,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商铺应向用餐者倡议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可以打包带走,动员商铺在餐馆内张贴宣传海报,在桌上醒目位置放置杜绝餐饮浪费的宣传标识。

  日前,南谯区银东社区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餐桌 拒绝浪费”活动。旨在在全社会倡导树立绿色文明饮食观念,形成人人参与文明餐桌、人人拒绝餐饮浪费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讲杜绝铺张浪费、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食用野生动物等相关知识,宣传《南谯区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工作方案》等,引导群众适量点餐,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宋佳佳 范琳钰 全媒体记者 李邦军)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