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石梁镇:元宵灯谜会 共庆新时代

时间:2021-02-25 21:47:28

  中安在线滁州讯 2月24日上午,天长市石梁镇宣传部、镇综合文化站、文明实践所联合在石街社区举办“元宵灯谜会 共庆新时代”元宵节猜灯谜活动。社区茉莉花广场文化长廊内外张灯结彩,一派喜气洋洋,附近居民、文化志愿者等100余人闻讯参加了猜灯谜、闹元宵活动。

  “小龙船,龙船小,龙船尖尖两头翘,水里飘了一秋天,装来一颗白元宝,猜一水果。想想看,我们秋天吃的两头尖尖、飘在水里、中间是白色的果肉的是什么?”

  “是菱角!”在妈妈的循循启发下,5岁的小姑娘萱萱猜中了一条灯谜,萱萱兴奋不已,在妈妈的陪伴下,拿着谜面去领取了一份精美奖品。

  一百余条灯谜分别被挂在社区文化长廊一个个红灯笼下,显得格外喜庆、热闹。这些谜语包含有生活用品、食品、劳动用具、成语典故等。居民们或低头沉思、冥思苦想,或猜出谜语后喜笑颜开。“很有年味,感觉传统节日又回来了!”石街社区居民马大姐听说社区今天举办猜灯谜活动,特地从天长驱车赶回家猜灯谜。

  因为经过精心筹备,猜灯谜活动吸引了许多群众参加,一些不会猜谜语的大妈也前来凑凑热闹,到上午十点半,一百多条谜语全部被猜完,使元宵节这一传统习俗的喜庆气氛更加浓郁。(费小珊 李宗娟)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