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明光桥头镇:赶早春 抢农时 田间地头春耕忙

时间:2021-03-03 16:09:03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近日,天气逐渐回暖,正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明光市桥头镇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农户们开始了新一年的劳作,期望在新的一年能有好收成。

mmexport1614694883309.jpg

  连日来,明光市桥头镇持续强化“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意识,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工作。走进桥头镇岗王村,老远就看到村民们正在地里忙碌着,各项春耕播种农事作业正在开展。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时期,村民们对外出务工存在顾虑,看这里,种植大户就把本地村民请来务工,趁着这两天天气晴好,赶紧把茶苗栽种上,过几天村民也就要忙自家早稻种植了,抢抓有利农时非常重要,一方面抢抓农时播种,另一方面帮助村民增加收入,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春耕两不误,如今,种下的是小苗,更是希望,沉寂了一冬的土地又像往年一样,开始热闹了起来……疫情防控不可松,农时春耕不可误,春天的脚步由远及近,春暖花开即将到来,积极推进春耕生产有序开展,为丰收“保驾护航”。(通讯员 郁从霞 朱林英 记者 陈学银)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