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全椒县武岗镇:现场观摩找差距 文明乡村树典型

时间:2021-03-30 12:43:31


图片1.png

  中安在线滁州讯 “这个logo上面的党旗是党员带头,两张脸是群众参与,小积木越堆越高就是积分治理,绿色和房子就是共建的美好家园,下面我们往前......”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找准党员引导群众“改陋习、树新风、讲文明”发力点,3月26日下午,武岗镇在荒草圩村毕坂组召开党员积分制管理“看、评、比”现场会,切实推动各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

  “我们每周都要进行户评比的,我一定要保持屋前屋后整洁干净,还要带头不乱丢乱放”毕坂组村民说。此次现场会通过边走边听边看的方式,展示了荒草圩村党员志愿者先锋带头建文明家园的成效。

图片2.png

  今年以来,武岗镇党委、政府精心谋划,率先启动特色党建项目,以党建“小积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带动周边群众做到累积分改习惯、以勤劳待生活、讲文明树家风。群众可以通过集中打扫、户评比、家风建设等方式获得积分,理事会安排专人对群众获得的积分进行记录,并在公开栏公开积分获得情况,接受群众监督。积分卡每月发放一次,积分按照1分兑换1元的标准可就近兑换生活用品,同时积分成绩作为“优秀党员”“文明家庭户”等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目前,武岗镇已打造6个党员积分制管理项目示范点,共兑换积分619分,下一步武岗镇将以最强决心、最硬举措、最高效率推动党员积分管理项目在武岗全面开花。(张运清、孙林玉)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