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全椒县六镇镇开展免费唐氏筛查项目宣传和健康义诊活动

时间:2021-03-30 12:48:33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唐氏综合症,做好孕期唐氏筛查及诊断,减少唐氏儿出生,在世界唐氏综合症日到来之际,全椒县六镇镇卫计办联合镇卫生院开展免费唐氏筛查项目宣传和健康义诊活动。

mmexport1616657322645.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唐氏筛查的必要性和如何进行免费唐筛检查,并耐心解答各种咨询,免费发放妇产知识宣传资料,使群众进一步了解妇幼保健知识,提高孕期检查意识。

  唐氏综合征是一种染色体数目异常疾病,主要临床特征为智能障碍,会导致包括学习障碍、智能障碍和残疾等高度畸形。唐氏筛查就是在孕妇生产前对胎儿进行唐氏综合征的筛选检查,是最安全、有效、便捷达到预防唐氏综合征的方法。

  孕妇在怀孕15周至20周+6天期间可以到妇幼保健院做免费的唐氏筛查。唐氏筛查的目的是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率,建议所有孕妇都要按时到妇幼保健院接受免费唐氏筛查。

  通过此次活动给待孕对象和孕妇送去了一份温馨、一份健康、一份安心,引导群众主动接受出生缺陷防治服务,增强群众优生意识。(张杰)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