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古河镇

全椒县古河镇:“三步走”助力贫困学子求学路

时间:2022-04-18 09:41:46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脱贫家庭的学生接受教育及技能培训,全椒县古河镇“三步走”,扎实开展2022年春季“雨露计划”申报工作。

  摸清底数,定向宣传。全面摸排在读的中、高职脱贫家庭学生底数,利用入户走访、电话、短信等方式,确保“雨露计划”政策定向宣传到位。

  信息严审细致把关对申请者均建档造册,并与国办系统数据认真对比核实,确保程序合规合法、公平公正,做到资金精准发放,让国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专人指导,压实责任。镇乡村振兴办组织专人深入各村进行政策解读,督促指导各村主动帮助符合条件的学生申请办理,既让脱贫群众少跑路,又确保“雨露计划”补助不漏一人、不错一人。

  截至目前,该镇2022年春季“雨露计划”惠及脱贫子女共40人,累计发放资金60000元。(李翔洲)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