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古河镇

全椒县古河镇:“三步走”推动作风纪律大整顿走深走实

时间:2022-04-21 15:13:49

  中安在线滁州讯 自“转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作风纪律大整顿行动开展以来,全椒县古河镇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努力营造昂扬向上、求真务实、严明有序的工作氛围,建设勤政为民、高效廉洁、求真务实的干部队伍,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层层动员,营造浓厚活动氛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该镇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目标要求,召开“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镇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古河镇作风纪律大整顿行动实施方案》。围绕整顿重点深入查摆问题,制定《古河镇“转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作风纪律大整顿个人问题清单》,共收回党政班子及各村(居)查摆问题59个,制定整改措施63条。

  认真学习,强化作风纪律建设。该镇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学习研讨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引导镇村干部转变思想观念,加强作风纪律,增强实干精神。组织镇村干部收看《警钟60秒》《零容忍》等警示教育片,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工作例会通报违反作风建设的典型案例,以学促廉,以案为鉴,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有效巩固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成果。

  加强监督,严肃进行问责问效。镇纪委加大督察督办力度,对工作开展、限时办结落实不力,以及违反工作纪律、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的责任追究力度。围绕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六保六稳”、移风易俗、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制开展明察暗访、定期抽查、专项检查等督查检查措施,督促干部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以“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不断创新服务方法,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各村(居)设置意见箱,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目前已收到意见32条,解决问题26个,为该镇党员干部作风纪律大整顿提供了有效抓手。(余敏 祁荣荣)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陈学银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