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古河镇

全椒县古河镇:“阳光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4-28 17:19:09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全椒县古河镇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通过建设村级光伏电站进行发电,推进光伏等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

image.png

  古河镇再安村于2016年7月通过项目谋划、申报等程序,建成了一座总规模60kw的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35.4万元,于2016年12月正式并网发电。近年来该电站已成为古河镇乡村振兴工作中最重要的项目之一。随着电站制度的逐渐完善,也配备了专职运维管理人员,进行日常维护,2021年发电量已达11.3万度,上网电费和电费补贴增加村集体收益超过11万元。

  2021年光伏电站收益除土地租金及运维管理费用外,96%用于再安村公益性岗位补贴和参加村级小型公益性事业建设的劳务费用支出,带动了脱贫人口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光伏电站开发公益性岗位共11个,每人每年补贴2000元。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统一建立台账,做到收益分配公正透明。

  一座座光伏电站化身一个个阳光银行,成为群众稳定增收的提款机,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古河镇正在把光伏产业作为重点工作不断推进,让光伏更多造福人民群众。(高大伟 张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高大伟 张猛 编辑: 李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