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古河镇

全椒县古河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需“笑脸”+“黑脸”

时间:2022-04-29 11:37:11 

  中安在线滁州讯 随着乡村振兴的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古河镇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也有着自己的一套管理办法,治理成果要看到百姓的笑脸,检查考核要做铁面无私的黑脸,方能见到成效,更好助理乡村振兴。

image.png

  治理成果看百姓“笑脸”。“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古河镇真正把以人为本的思想贯穿到了整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我们生在了好时代,你看看我们这村子里,有广场,健身器材,还有路灯,水泥路更是修到了家门口,绿化就更不用说了,这在以前根本想都不敢想呐”一位奶奶开心的讲述着。“看到了百姓的笑脸,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古河镇副镇长卞恒兵说。古河镇近几年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也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最重要,也是最得意的成效就是环境更好了,百姓更幸福了。

  检查考核做铁面“黑脸”。“考核打分不是目的,目的是让百姓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古河镇实现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古河镇副镇长卞恒兵说。古河镇为了达成“山更绿、水更清、百姓更幸福”的目标,实行了奖惩制度,每月不定时对所管辖的十个村进行考核打分,考核评分标准更是细致入微,共分成13个大项,36个小项,真正的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政策落到了实处。现在的古河镇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家家户户门前干净整洁,邻里关系更是融洽和睦。

image.png

  “笑脸”+“黑脸”,治理成果方能永续长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中的关键所在,生态宜居更是让百姓生活幸福的重要依据,实施“笑脸”+“黑脸”的管理政策,守住破窗效应的底线,才能让治理成果永续长存,生态更宜居,百姓更幸福。(张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猛 编辑: 李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