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古河镇

全椒县古河镇:实用技术指导 提振乡村振兴

时间:2022-05-10 13:14:44 

  中安在线滁州讯 人勤春来早,春管正当时。在田间塘口、农户家中,随处可见全椒县古河镇科技特派员奔走的身影,他们正为农民送去增产增收的“农经”。

cbc8c4ea536b325c5732304512262d9.jpg

  “这次培训真是太实用太及时了”。古河镇石溪村河沿村民组程正年这么说道。今年她家共养了两批鸡。“你看,头批就是外面跑的,就剩这么几个了”,她指着围网外面觅食的几只鸡说到。在小鸡成长初期,她根据以往养鸡经验,温度却没有把控好,导致小鸡疾病不断,天天都有鸡死。4月下旬程正年参加了古河镇2022年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实用技术培训(肉鸡养殖),回来后,她又抓了一批小鸡,按照培训上传授的:小鸡要保暖,垫料要干燥,喝水要干净。现在,她指着围网内的小鸡说:“你看,我都不敢相信,按照专家的育雏方法,这小鸡真的好养。我们村子里的10多户人家看到这个情况有的学着去做,也都养的很好”。望着围网内外的俩批鸡,后一批的小鸡明显精神状态好于上一批,谈到这批小鸡,程正年喜笑颜开。

  目前石溪村共有35户农户(包括6户贫困户和2户监测户)在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成功育活共计9000只小鸡,预计9月底就可以出栏售卖,每户预计创收1500元。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特派员搭建了一座桥梁,把更多的科学技术推向田间地头,让农民成为有“技术含量”的新型职业农民,让科技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农业生产力,助力脱贫致富奔小康。(桑仁富 王虹翔)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桑仁富 王虹翔 编辑: 李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