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古河镇

全椒县古河镇:“四个一”保障落实人大代表依法履职

时间:2022-05-16 15:08:11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切实增强新当选的64名镇级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尽快提升新当选代表的履职本领,全椒县古河镇人大在完成换届选举后,精心组织开展新任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四个一”活动,为新代表走好履职路,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是好一本手册。镇人大换届选举后,及时向新任代表印发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手册》,要求代表们通过阅读学习,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掌握履职所需宪法和有关法律知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本知识,正确认识并执行好人大代表权力和义务,做到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

  二是参加一法培训。镇人大主席团围绕年初工作计划,定期召开新任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组织开展“一季一法”活动,学习如何依法履职、如何保证履职行权的质量和注重履职活动的实效等内容,让代表更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更好行使权力。

  三是开展一次视察新代表“上岗”后,镇人大主席团组织新任代表结合个人工作生活实际,开展一月一视察活动。代表们在视察走访中,通过实际查看情况,沟通交流,了解发展现有问题,为在履职活动中提出意见建议搜集了鲜活的背景资料。

  四是提交一件建议。为贯彻落实“五级代表月报民生建议”工作要求,古河镇要求代表聚焦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关键小事,以单独或者联名的形式提出意见建议,每月至少提出一条民生建议,以实际行动呼应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彰显心系民生、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马月)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