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古河镇

全椒县古河镇:绷紧“防汛弦” 筑牢“安全堤”

时间:2022-05-27 16:28:37

   中安在线滁州讯 2022年汛期临近,为进一步做好防洪防汛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椒县古河镇镇村干部下沉一线,着眼主动、有效、精准,压紧压实汛前各项责任,以有力的措施、完善的制度和严明的纪律确保安全度汛。

  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该镇成立防汛指挥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古河镇2022年防汛工作要点》,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分工,着力构建上下贯通的防汛指挥体系。通过完善水旱灾害防御预案,加强防汛知识培训,多形式开展预案演练,充实村(居)防汛物资储备,组建防汛队伍,加大堤防、水库、溢洪道及启闭设施的排查力度等有力措施,多措并举构建防汛“安全堤”。

  强化隐患排查牢安全线。依据古河镇“一横四纵加一拐”水系特征,设置12个驻点,划分20个责任区,明确防汛地段包保责任人158名,重点关注险工险段、堤岸隐患点、易淹道路积水点,提早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排险。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核查和疏浚,确保汛情来临前整改到位。组织村(居)对河道堤防以及影响泄洪的障碍物进行清除,提高排涝能力,截至目前,累计清障34万平方米,清除拦网设坝1处。

  强化监督检查,督导排查整改。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岗位职责,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监督检查组,紧盯组织领导、预案制定、隐患排查、物资准备,深入村(居)开展“六查六看”。即查安排部署情况,看责任分工是否明确;查防汛设施运行情况,看工作任务是否落实;查物资储备管理使用情况,看防汛保障是否到位;查风险隐患摸排情况,看辖区内河水系是否畅通;查体制建设情况,看是否按上级要求落实到位;查值班值守情况,看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是否严明、切实。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跟踪推进,确保按期销号。截至目前已开展防汛备汛专项检查4次,发现并指出安全隐患3处,限时整改完成。(祁荣荣)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