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7-01 11:37: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维国   编辑:陈学银

  中安在线滁州讯今年上半年以来,全椒县古河镇一直没有有效降水,长期处于干旱缺水时段。旱情得不到缓解,对于一直以农业生产,特别是以种植水稻为主的种植业来说,面临着非常大的挑战。针对这种情况,古河镇组织科技特派员进村入户,包村包户,一对一细化指导。针对不同旱情,提出不同解决方案,为全面夺取今年秋季农业生产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友伦是古河镇独山村一名承包大户,流转土地面积260亩。5月26日小麦收割后,有一处30亩地进行了旱种水稻,一直到6月15日,苗小苗少,基本苗很差,如果听之任之,必然收不到产量。针对这一情况,镇科技特派员方维国及时提出解决方案,首先是抓紧时间补种常规粳稻“青香软粳”,其后是抗旱造墒,一次性吃透水,以保全苗。目前水稻长势良好。

  科技特派员方维国在6月10日指导艾塘村种粮大户童宗友生产过程中,发现一块6亩直播水稻田,关水过深,当时稻芽刚刚播下,如不及时退水,稻芽就有可能被田水高温烫死,当即要求放浅水层,隔天“跑马水”。由于指导及时,措施得力,农户避免了损失。

  象这样的例子,在古河镇科技特派员中数不胜数。在今年特殊旱情下,该镇科技部门共发放节水灌溉资料500份,调运耐旱良种2万斤,指导抗旱面积5万多亩,召开现场会2场,深受老百姓好评。(方维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