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古河镇

全椒县古河镇:全力以赴打好滁河保卫战

时间:2022-07-12 14:32:56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了做好滁河水体污染防治工作,近日,全椒县古河镇环保站联合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滁河古河段污染源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主要是搜寻滁河支流面源污染,为后续滁河水质治理找准方向。在村干部带领下,镇环保站及县生环局工作人员在滁河附近搜寻污染源,并借助无人机设备,寻找最佳取样点。本次行动,分别在后份组、小杨祖等支流中具有代表性的点位采取水样7处,并在西赵国家级断面进行了取水。所有水样均记录了采样时间、采样地点、采样人员和待分析指标等,为后期水样分析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

  经实验分析,此次水样均符合地表水3类标准,但化学需氧量已接近临界值。下一步,古河镇环保站根据水样的理化指标数据,精准施策。对部分农业面污水采取限排措施,提倡环保型农业,合理使用化肥和农药。以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水环境问题为着力点,联合村居干部和专家,实地考察,科学制定污水治理方案,坚决打赢滁河碧水保卫战。(洪鹏 程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陈学银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