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8-05 22:18:01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刁山融   编辑:李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以来,全椒县古河镇创新“小板凳+”工作法,赋能党建引领基层微治理,以绣花功夫做好民生“精品”服务,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704539527476659841.jpg

  “小板凳+宣讲会”上门送学。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网格员和村民群众,利用农闲时间在家门口召开“板凳会”开展集中学习,由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小组组长轮流担任主讲人,围绕农村党员、群众普遍关心的农业农村政策、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行解读,先后召开“小板凳故事会”64 场次,受教党员群众达1000余人次。

  “小板凳+议事会”协商解纷。立足各村村情,村“两委”干部适时到各自包片联系的村组中召开 “板凳会”,广泛收集党员、群众对集体经济发展、农村环境整治、基础设施修建、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的意见建议,逐项列出清单,现场或限时解决,挂号督办,目前已召开“小板凳议事会”36场次,收集各类问题和意见48件,办结43件,化解矛盾纠纷144起。

  “小板凳+点评会”评先促优。在党小组“板凳会”上,公开点评党员、群众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环境整治等村级重点工作中的表现,并进行积分制管理,按季度公示积分情况,对高积分户优先安排村级公益性岗位,优先推荐表彰“党员之星”“最美庭院”“星级文明户”,目前已召开“小板凳点评会”16场次,安排高积分户村级公益性岗位10个,评选“党员之星”42名、“最美庭院”和“星级文明户”32户。(刁山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