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来安汊河经开区

来安汊河经济开发区扎实开展党建指导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

时间:2021-09-05 16:05:45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认真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有效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尽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改革发展中的“烦心事”“难心事”,推动“双创两提升”工程深入实施,加快形成高质量党建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来安汊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坚持创新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好党建指导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

  统筹谋划,加强宣传走访。开发区党建指导组的14名党建工作指导员通过对企业出资人、党组织负责人、职工群众进行谈心谈话,详细了解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党群工作开展情况、职工群众工作生活情况等,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全区118家非公企业和1家社会组织,开展为企送党课35场次。

  整合资源,解决多重难题。开发区党建工作指导员在走访中了解到部分企业存在融资难、招工难、政策了解不全面等问题,在摸清企业需求后精准建立助企台账,主动牵线对接各部门,收集解决企业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87件,帮助非公企业举办专场招聘2场,召开银企对接会3场,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182条。

  加强交流,注重活动实效。开发区以每月党建指导员工作例会为契机,组织各党建工作指导员对走访企业、问题反馈、问题交办等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及时总结成效,不断改进不足,充分了解企业对党建指导员的帮办满意度,健全责任链条,强化制度落实,确保党建指导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落地落实。(张笑)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