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六镇镇

全椒县六镇镇:突出“三字” 守好“扫黄打非”边线

时间:2022-05-10 13:08:58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加强文化市场意识形态工作,切实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全椒县六镇镇把握重点,立足基层,始终保持“扫黄打非”严打高压态势,确保全镇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平稳运行,规范有序。

  明确责任落实,突出“实”字。按照全椒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及时成立六镇镇“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扫黄打非”专项工作会议,把握形势,掌握主动权,保障意识形态安全,把“扫黄打非”作为全镇政治稳定、文化安全的大事来抓。2021年底,全镇11个村和1个社区完成“扫黄打非”工作站点建设,组织机构、工作制度上墙,促进扫黄打非工作全覆盖。

  活用多元宣传,突出“活”字。六镇镇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工作,将“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组织志愿者在街道、学校、社区等重点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次,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同时发挥农家书屋、文化站等各类公共文化场所的教育效能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科普宣教活动,提高群众综合素质,增强群众“扫黄打非”意识和能力。

  严查文化市场,突出“严”字。2022年以来,六镇镇扫黄办联合综治办,出动16人次,出动车辆4车次,检查营业场所和单位4家,配合相关执法部门,对校园周边及镇内印刷厂、复印店、快递站等进行重点检查,严禁销售政治性有害内容,以及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煽动造谣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和印刷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1家复印店建立问题台账要求限期整改,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周心怡)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周心怡 编辑: 陈学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