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六镇镇

全椒县六镇镇:多举措加强基层政府法治建设

时间:2022-05-10 13:10:53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提高居民的法治观念,养成依法办事的习惯,加强基层法治政府建设,全椒县六镇镇多举措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提高基层群众法律意识。

  一是不断优化基层组织管理机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六镇镇通过设置村居调解委员会、公共法律服务服务室,为基层群众提供民主法治服务,营造“遇事找法、依法办事”的良好氛围,促进基层法制建设的不断发展。

  二是增强基层公务人员的法律素养。基层工作人员是穿起千百根线的那一枚针。基层公职人员是落实基层法治工作最为重要的主体,只有公务人员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具有较高的法律素质、法治思维,才能更好地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六镇镇在提升法律素养方面下功夫,如定期组织法律培训,加强依法履职年度考核等。

  三是开展法治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学法。六镇镇通过制作各种形式的法律宣传橱窗,分发法律宣传册,利用各部门“两微一端”等平台,数字化网络化宣传,以引导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张玲玲)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