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六镇镇

全椒县六镇镇:开展同迎“六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时间:2022-06-04 11:03:21

  中安在线滁州讯 “我来自六镇镇明德小学,我长大想当一名人民警察……”5月28日,在全椒县六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滁州市烟草局联合六镇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携手共进向未来”同迎“六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明德小学的10名留守儿童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活动现场,滁州市烟草局党建群团科副科长储照凤宣讲“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微党课,鼓励在场的少年儿童主动向党靠拢,高举队旗,永远跟党走。党建群团科管理员马溶用漫画的形式给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小知识,并发放文具、书包和红色儿童书籍,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领到书包后,孩子们的脸上绽放出笑容,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近年来,由于父母外出务工,农村留守儿童逐渐增多,在明德小学还有很多这样的孩子,他们常年缺少父母的陪伴。六镇镇重点开展“儿童福利信息动态管理精准化”专项行动,精准摸排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帮助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点亮他们的生活。

  此次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也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做好准备。六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守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撑起爱的保护伞。(周心怡)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陈学银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