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六镇镇

全椒县六镇镇:光伏发电“点亮”乡村振兴之路

时间:2022-06-07 09:25:44

  中安在线滁州讯 “只要天上有太阳,每天就有收益,一次投资,受益20年,建光伏电站实实在在给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2021年光伏收益约8000元”孙家村的脱贫户陶传金说。陶传金已经年过八十,老伴和儿子都身患精神残疾,家中主要靠陶大爷一人操持。现在有了光伏收益的帮助,生活上明显改善很多。

  2016年以来,全椒县六镇镇党委政府投资共建设4座447KW的户户联建光伏电站,截至2021年底光伏收益超过三百万元,已实现103户户均年增收6000元以上。

  在扎实推进光伏扶贫工作的同时,为了加强电站管护工作,提高电站发电效益,六镇镇党委政府聘请3位脱贫户做为光伏电站管护员,对他们进行光伏管护培训,签订了合同,每年增收约5000元。

  六镇镇用心发展光伏扶贫产业为村民增收,是建设美丽乡村和壮大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实施光伏发电工程,不仅为当地村民增加收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杨鑫)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陈学银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