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六镇镇

全椒县六镇镇:以赛代训备战全县人民调解员调解技能大赛

时间:2022-06-07 09:36:54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队伍业务素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近日,全椒县六镇镇召开部署开展基层人民调解员调解技能大赛动员会。

  此次竞赛将由各村(居)调委会组成的13个代表队参加。通过采取业务培训、卷宗评查、模拟调解、测评考核等形式,最终选拔2名选手参加县级竞赛。

  《人民调解法》颁布实施以来,镇村两级人民调解组织紧密携手,继承和发扬“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全镇共13个调解委员会,90余名人民调解员,每年调解各类矛盾纠纷420余件,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竞赛旨在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人民调解员队伍,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人民调解员的形象和风采,进一步扩大我镇人民调解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激发基层人民调解组织调解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提升调解技能、完善调解工作思路、破解僵局难点。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充分利用竞赛前的时间进一步加强学习和训练,巩固和提升调解技能能力,努力争取在人民调解大竞赛活动中比出好水平,赛出好风采,取得好成绩。(江婷)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