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六镇镇

全椒县六镇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民法典》 主题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06-09 11:05:57

  中安在线滁州讯 连日来,全椒县六镇镇司法所精心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

  筑牢基础,学法不停。六镇镇以培养乡村“法律明白人”为重要抓手,积极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民法典》培训会。培训会上将《民法典》中土地承包、宅基地、婚姻家庭、劳务合同等与广大农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条做了系统的讲解,让各村的“法律明白人”提高法律意识,切实有效的提高了“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知识水平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提高农民法治素养、维护农民合法权益、预防和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等方面的作用。

  “典”亮生活,伴你同行。为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使群众养成良好的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5月20日,六镇镇深入辖区内教堂开展《民法典》进教堂宣讲活动。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和法律顾问通过向过往群众及商户发放宣传单及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方式向人民群众宣传《民法典》,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法律条文,并接受法律咨询。

  抓氛围营造,线上线下齐发动。六镇镇司法所通过微信推送民法典系列答题活动,广泛宣传《民法典》的内容及精神。辖区各村居通过更新法治宣传栏、悬挂法治宣传条幅等方式大力营造《民法典》学习氛围,让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接受法治教育,真正实现家门口学法。(张玲玲)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