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六镇镇

全椒县六镇镇:夏季农忙好时节 机械插秧促丰收

时间:2022-07-07 17:00:18

  中安在线滁州讯 当前,正值水稻插秧的黄金时节,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时期。为保障农业丰收,全椒县六镇镇科技特派员正和农民一起抢抓农时,依托机械化加快水稻插秧进程。

  在柴岗村的水稻插秧机学习现场,镇科技特派员王周文向农户们讲解插秧机操作流程、机插作业要求、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随后他驾驶插秧机进行现场演示,在插秧机驶过的田地上,嫩绿的秧苗有序的插落在稻田里,不到20分钟,现场演练的一亩多农田就插满了秧苗。参与现场观摩学习的水稻种植大户和围观的村民,对机械化插秧赞不绝口。相比过去的人工插秧,机械插秧极大的节省了人力成本,提高了种植效效率。

  下一步,六镇镇将继续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把农机技术和服务送到田间地头,让广大农民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和实惠,确保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王丹丹)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