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六镇镇

全椒县六镇镇:举办农村宴席厨师及食品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2-08-02 11:02:25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加强农村群体性聚餐的食品安全管理,强化群宴厨师食品安全预防意识,7月28日上午,全椒县六镇镇食安办开展农村宴席厨师及食品安全培训,全镇12个村(居)信息员及部分流动厨师共2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共同学习了《安徽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指导意见》,并从农村集体聚餐的基本情况、职责划分、加工要求、农村集体聚集事故报告和应急处置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播放关于农村宴席上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视频,警醒流动宴席厨师要注重食品安全,提升安全责任意识。

  会议强调,各村(居)协管员及信息员要注重本村食品安全的管理,加大农村聚餐管理力度,专人进行现场指导,每月定期走访食品经营场所、餐饮服务单位等场所,注重食品加工小作坊的管理,帮助办理营业执照,优化工作环境;流动厨师要注重自身卫生健康,每年定期办理健康证,注意食品采购渠道、加工环境、烹饪方式等,保证参加宴席人员健康安全。(杨岚)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