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全椒县残联

全椒县残联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18 23:06:26

  中安在线滁州讯 今年的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滁州市全椒县残疾人联合会围绕该主题,按照市残联和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携手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卫健委等单位,在助残日期间,为民办实事,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助残活动。 

图片1.png

  5月13日上午,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广场举办全椒县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启动仪式,市残联、县委、县政府领导,县残联、各镇残联负责人,友邻县(区)残工委相关单位负责人、县特教学校师生代表、残疾人就业创业代表、爱心捐赠企业代表、残疾人代表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县残联党组书记金成松主持。

图片2.png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加兵在仪式上致辞,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2.7万残疾人致以亲切的慰问,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启动仪式上,为提高特教学校学生的生活学习质量,县教体局、县残联联合为特教学校所有在校学生每人捐赠了一份爱心大礼包,祝愿他们学有成效。爱心企业滁州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等六家爱心企业向残疾人捐款捐物。主办单位还对身残志坚创业、就业致富的残疾人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奖励。县残联在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残疾人就业、康复、法律维权等方面的宣传,散发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启动仪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助残日系列活动期间,全椒县还开展了特殊教育学校成果展示、文娱联欢、慰问困难残疾人等活动,县残联组织相关人员、镇相关负责人上门入户为残疾人适配辅具发放,县医院评定医生也上门入户为重度残疾人进行残疾评定服务。(魏古平)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