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全椒县残联

全椒县开展提升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施补专项行动

时间:2021-06-23 16:13:40

  连日来,全椒县开展了提升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施补专项行动,促进残疾人两项补贴规范管理,提升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化实施,为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证申请“跨省通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查证件,做到精准实施。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对辖区已办理的困难残疾人证进行全面核查清理,做好残疾人信息的精准认别。严格执行残疾人证评定程序,强化残疾人证管理,避免“关系证”“拔高证”,确保残疾人证及残疾等级真实性和准确性。

  查对象,做到应保尽保。及时对已审核保障对象的个人信息进行梳理核实,按照低保、原建档立卡和补贴扩面不同保障对象,分类建立完善统计台账;同时强化部门之间平台数据共享,切实做到“应补尽补”“应退尽退”。今年以来,取消291名残疾人享受生活补贴、新增424名残疾人享受生活补贴;取消305名残疾人享受护理补贴、新增344名享受护理补贴。

  查资金,做到应补尽补。县民政、财政等部门联合对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坚决杜绝侵占挪用、虚报冒领、“脱保”“漏保”等现象的发生,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确保惠农资金“一卡通”及时规范打卡发放。今年以来,为11041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497万元、为6376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191万元。(顾义胜)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