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全椒县残联

全椒县残联开展特教中专学校招生工作

时间:2021-08-02 00:36:47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的权利,提升残疾儿童少年的入学率,全椒县残联积极协助滁州市特殊教育中专学校开展2021年新生报名招生工作,7月20日,在县残联会议室召开了滁州市特殊教育中专学校招生现场会。

  为配合该校做好新生招生工作,全椒县残联主动与该校联系沟通,仔细了解学校招生计划和有关要求,下文通知全县各镇残联对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有就学愿望的听力、视力、肢体、智力残疾儿童少年进行摸底调查,精准掌握各乡镇每个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相关信息和基本情况,进行广泛动员,做好《残疾人教育条例》和残疾儿童少年招生入学及残疾学生资助政策等宣传讲解,并动员残疾儿童少年家长要护送孩子入学,依法保障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力。同时,利用手机微信等方式,加大对保障残疾儿童少年享有受义务教育宣传力度,帮助残疾儿童少年共享阳光,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现场会上,由县残联组织来自全县各镇的残疾少年儿童9名初中毕业残疾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听取了市特教中专学校的情况介绍,包括办学理念、校园环境,专业课程、特色课程、招生计划及优惠政策等。会上还对残疾学生在校的规章制度、作息时间、学习生活等作了详细介绍,对学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现场气氛融洽。

  9名残疾学生通过现场测试全部录取,报名入学,圆了就学梦,使他们感受幸福,快乐生活。被录取的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要珍惜把握此次机会,在学校好好学习,掌握一技之长,早日融入社会,做社会有用之人。

  下一步,县残联将对被录取的残疾学生进行跟踪服务,帮助他们落实入校后的各项帮扶政策,确保他们学有所依、学有所成。同时,加大对全县残疾少年儿童残疾学生的排查力度,继续向特教学校输送合格生源,帮助更多的残疾少年儿童残疾学生实现就学就业梦想。(魏古平)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